墙头建筑工人

兄弟01

[新坑]已更名为[兄弟]

==============================================

01

“诶你听说了吗,高二有个学长,跟你长得特别像。”

 

高俊杰这么低声跟王源说的时候,带了点故意的调笑。

 

他知道王源表面看上去与世无争纯良无害,一笑起来嘴角和眉眼都弯得过分,让人心里不受控制地塌陷下去变得稀松柔软,可实际上骨子里是个倔强又坚决的人,试卷上的力透纸背和球赛里的势不可挡就可见一斑。

 

果然王源角度微妙地扯了扯嘴角,刘海长长了快要覆盖到睫毛,才使得挑眉的动作看起来没有那么凌厉。

 

怎么会没听说,从他进这所高中的第一周开始就传得沸沸扬扬。

 

王源之前没有近距离接触过那个叫王俊凯的学长,顶多在同班女生刻意压低的惊呼中瞥到楼上一个高挑挺拔的身影,手大概是搭在校裤口袋里,没有片刻停留就隐没在班级门口。阳光太甚,王俊凯逆光的边缘锋利得像光线的刀痕,直到人走进了班级空气里仿佛还留着影影绰绰的轮廓。啧,王源无意识地抿了抿嘴唇,这副拽了吧唧的样子倒是还挺像的。

 

“哈哈哈,别拉着个驴脸……哦不,是帅脸,帅脸,”高俊杰为了表达歉意大力拍着王源的后背,王源猝不及防地肺都快被打出来,“这也不是件坏事,你看,大家都说你跟王俊凯像,你马上就收割了一大波少女心嘛。”

 

王源连个眼神都懒得给他,“比起少女心,我还更乐意收割点能吃的。”

 

王源没告诉高俊杰,上周五他被化学老师留在办公室整理作业,匆匆忙忙赶向食堂的时候窗口前的队伍只剩下小半截,王源站到队伍末尾就开始从头到脚地摸索饭卡,手忙脚乱的时候一条士力架从口袋里滑出来,王源叹了口气弯腰去捡,前面有只手迅速地捞了起来递给他,他低声道谢的同时在钱包里翻到了方方正正的卡片,前面的人已经开始点菜了。

 

王源踮起脚越过那人略高的肩膀认真检阅剩下的菜色,听见一个低沉温柔的男声,把菜名念得像首歌,“糖醋里脊。”

 

眼睁睁看着打菜的阿姨把最后一勺糖醋里脊舀进餐盘里,连晶莹的汤汁都刮得干净,王源倒抽了口冷气。

 

前面的人沉吟了一番,“蒜蓉排骨。”

 

王源有点不耐烦地用指尖在饭卡上敲敲打打。

 

“嗯,番茄炒蛋吧。”

 

王源暗暗跳脚,前面这货把食堂最好吃的都点走了,几个意思。

前面的人终于托着满满当当的餐盘让位,王源站到窗口前望着眼前的稀汤寡水愁眉苦脸。

 

食堂阿姨一脸慈祥地跟王源说小朋友啊太瘦啦多吃点啊边往王源的餐盘里舀了几大勺仅剩的红烧肉,肥得吓人,王源乖乖点头,笑得天真,阿姨给他盛饭的勺子都抖了三抖。

 

王源端着餐盘坐在角落,筷子在米饭里翻来覆去地戳。

 

忽然有人在自己对面落座,王源的目光在餐盘里的糖醋里脊、蒜蓉排骨、番茄炒蛋上停留了一下,往上对准它们的主人。

 

“王俊凯。”

 

对方自报家门的同时夹了一块硕大的里脊到王源盘子里,有点宾主相见的味道,礼数周详。

 

“王源。”

 

王源毫不含糊,夹了一块最肥的红烧肉到王俊凯盘子里。

 

王俊凯笑了,把自己的餐盘往前推了推,“要不要吃?”

 

王源搞不懂王俊凯的用意,眼睛便不自觉地盯住他,细碎的刘海间隙露出英气的眉毛,眼睛里波光荡漾,笑起来的时候露出点虎牙,让他的笑容看起来很偶像剧。

 

王俊凯被他的目不转睛逗笑,“诶,我是说菜,不是我。”

 

王源听到他这句暧昧不明的话简直用尽体内的洪荒之力才克制着不翻白眼,这位学长要不要这么自作多情,平常调戏女孩子调戏习惯了吧,不分性别就开泡。

 

 “菜还好,你就算了。”

 

其实王源并没有想针锋相对,只是今天没吃到想吃的菜又被秀了一脸,不留情面的话便脱口而出。

 

王俊凯看起来并没有生气,笑意反而更浓了些,把餐盘又往前推了推,“那你吃啊。”

 

王源是吃软不吃硬的类型,被王俊凯这么一噎反而觉得自己的确有些小气,便真的伸筷子戳了一块排骨。

 

嚼着嚼着目光又锁定到王俊凯身上,王源其实还保留着很多孩子气的习惯,比如思考跟某个人相关的问题的时候眼睛就会下意识地盯住对方,也算是一种集中注意力的方式,大眼睛黑白分明清澈明亮。一开始高俊杰时常被王源盯得发毛,说你别勾引我,被王源毫不留情地踹了一脚。

 

王俊凯有点无奈地笑出声,“我有这么好看吗?”

 

王源埋头苦吃,心说要看我也看自己。

 

王俊凯漫不经心地接着说,“他们都说我们很像。”

 

王源一阵恶寒差点被排骨呛到,一大老爷们儿说出这么非主流的话。源哥我血气方刚,跟你这个中二少年一!点!都!不!像!好!吗!

 

王源终于从餐盘里抬起头,咽下嘴里的饭,“我觉得我比较帅一点。”

 

王俊凯这下笑得虎牙尽显,“等你长到我这么高再说吧。”

 

王源闻言咬住筷子控制住体内奔腾的煞气,尽快把餐盘里的饭扒拉完就要走人,跟这人一起吃饭简直会被气到消化不良。

 

这算是王源跟王俊凯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王源只觉得面前那张帅脸异常欠揍。况且,他的确认真观察了一下,不管是五官还是气质,其实只要稍微对比就泾渭分明。

 

高俊杰还在唠叨,王源忍不住发难, “还不都是从众心理,只要哪两个人都爱穿白衬衫,成绩好长得帅,又会打篮球,莫名其妙就会被相提并论。尤其是女生,看那些欧美电影里的帅哥不都长一个样么。”

 

“言情小说看多了吧,一个忧郁一个阳光,一个钢琴一个吉他,都是套路。”王源义愤填膺把手一挥,差点就把高俊杰的脸当板砖劈,“扫了两眼就开始说什么两个人好像,以为我妈把我生下来玩消消乐的吗?!”

 

高俊杰见王源噼里啪啦的毛病又犯了赶紧作揖,又觉得王源这般较真有些不同寻常,“是这帮年轻人三观不正,老干部息怒。”

 

“源哥我帅得这么清新脱俗,随随便便就说我跟别人像?!认真观察就会发现一点都不像好吗!”

 

高俊杰暗自好笑,当初别人开玩笑说他长得像王祖蓝的时候他还被逗得乐不可支,发了张自拍荡漾了整个初三的女生,现在倒这么介意起来了。诶等等……

 

“这么说,你认真观察过?”

02

评论(1)

热度(71)